淄博市中心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

2020-05-2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金晓东)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年,“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是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面打赢淄博市健康扶贫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第一村医”派驻工作,以“精准医疗”为载体,以鲁村镇卫生院为依托,发挥4名“第一村医”桥梁纽带作用,有的放矢的与健康扶贫工作相结合。
  5月21日,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肖洪涛,执行院长李良,副院长张增,院长助理陈作忠、陈登国带领老年医学科、中医科、消化内科、肾病科、眼科、心血管内科、儿科等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4名派驻“第一村医”一起走进沂源县鲁村镇,对贫困户开展上门走访慰问和送医送药服务。
  走访活动结束后,与沂源县副县长张莹莹、鲁村镇党委副书记李可成在鲁村镇卫生院召开座谈会,并同步启动市高血压研究所“金蓓蕾”计划的《淄博市基层高血压防治理论与实践简明手册》编写工作,扎实助力淄博市健康脱贫攻坚工作。
  肖洪涛表示,开展“健康扶贫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将拉动“第一村医”身后的科室团队、党支部积极融入健康扶贫工作,通过有效落实各项健康扶贫便民、惠民政策,科学统筹、整合力量,帮助鲁村镇卫生院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做到精准。
  肖洪涛鼓励驻村“第一村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各类疾病的健康宣教工作,针对扶贫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尤其要协助慢病、大病等贫困人口解决就医取药不方便等问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