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块结石顺利取出 万杰医院泌尿外科为54岁患者解除病痛

2020-05-22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俞雯)近日,淄博岜山万杰医院泌尿外科为一54岁患者成功实施肾盂输尿管连接部狭窄合并继发结石手术,于患者肾盂内取出大小不等结石130余块,为患者解除了病痛。
  家住博山的陶先生,今年54岁,长期在宁夏工作。一周前,陶先生出现双侧腰腹部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于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就诊,诊断为“脓毒血症合并感染性休克、梗阻性肾病、双肾结石并积水”。
  为方便治疗,患者返家求诊,曾到过两家三甲医院就诊,因病情较重,手术复杂,均建议转上级医院手术。患者经多方打听,慕名来万杰医院泌尿科就诊。在万杰医院泌尿外科经抗炎对症治疗后,行双侧双J管植入后,患者疼痛发热症状缓解。
  5月18日,泌尿外科医生为患者在全麻下行右侧肾盂切开取石+肾盂输尿管成形术。因患者既往有肾脏切开取石手术史,术中发现肾中下极组织黏连致密,肾盂、输尿管连接部开口变异并狭窄,行肾盂输尿管成形术,并在患者肾盂内取出大小不等结石130余块。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将于近期出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