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亚急性甲状腺炎错当感冒 张店区中医院正规治愈

2018-05-21 20: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大众网淄博5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吕小花)前几天忽冷忽热,张阿姨出现了发烧、喉咙痛,觉得自己是感冒了,在家吃了几天感冒药,可发烧、咽痛依旧。张店区中医院甲状腺门诊就诊,李广宙主任医师接诊,检查后建议张阿姨做甲状腺显像,提示:甲状腺不显影。结合症状,诊断为“亚急性甲状腺炎”。

  张阿姨在家附近诊所打了几天针没啥好转,张阿姨照镜子发现脖子似乎有点肿大,还时不时觉得心慌,有时还怕热。来到张店区中医院甲状腺门诊就诊,主任医师李广宙接诊,检查后建议张阿姨做甲状腺显像,提示:甲状腺不显影。结合症状,诊断为“亚急性甲状腺炎”。这究竟是怎样一种病。

  有着治疗近40年经验甲状腺疾病的李广宙介绍:“亚甲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炎症,多发于30岁-50岁的女性,大多由病毒感染导致,前驱临床表现为肌肉疼痛、疲倦、低热和咽痛,之后进展为甲状腺处肿胀及疼痛,轻度的吞咽困难。进一步发展,病人会出现类似甲亢的表现,如精神紧张、怕热、多汗、心悸等,抽血检查甲状腺功能,会出现甲状腺激素T3、T4升高。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前期甲状腺细胞的破坏,剩下的甲状腺细胞暂时无法为身体提供足够的甲状腺激素,会出现甲减的表现,如怕冷、倦怠、嗜睡、食欲不振等。

  亚甲炎是自限性疾病,疾病后期受损的甲状腺细胞逐渐恢复,甲状腺功能也逐渐恢复正常,整个病程大概持续4-6个月。得了“亚甲炎”的患者,不必过度紧张,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专科治疗,注意休息,大多数病人,预后良好。”张阿姨经过正规治疗,症状好转,复查时,一个劲地对李广宙说谢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