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春风暖!30000只手套口罩14000份爱心粥传递淄博温度

2020-03-14 21:06: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雪 丁稳 张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张雪 丁稳 张玲)疫情期间,“不出门”“不见面”是市民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但是他们,冒着风险,为城市的运转默默奉献,他们是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医护人员、交警……坚守在一线的平凡英雄。

  致敬奉献者,淄博有温度,3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和商家,在全市设立多个“爱心驿站”,为步履不停穿梭在城市中的平凡英雄们送上一份独属于淄博的温暖。

  “感受到大家对环卫工人的温暖,我们干活更有劲了”

  3月14日上午9点,“爱心驿站”的旗子正在随风舞动,桌子上琳琅满目的摆放着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手套、八宝粥、矿泉水、饼干、酸奶等防护、生活物资,工作人员们正将爱心物资,分别装到手提袋中。

  “您辛苦了!”“谢谢您!”来自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孙桂兰拿着手中的爱心物资笑了,“有八宝粥喝,还有饼干吃,虽然一直忙碌着没停下,感受到大家对环卫工人的温暖,我们干活更有劲了!”

  疫情期间,在淄博,像孙桂兰一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早出晚归,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人说他们是“垃圾清道夫”“城市美容师”……但在抗疫一线上,这些穿着橙色工装的环卫工同样也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他们在完成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承担起环卫设施、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守护着城市的整洁,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

  “这是给一线队员们最实在的‘礼物’”

  “感谢大众网,感谢爱心企业,送来咱们一线人员需要的贴心物资。”14日上午10点,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代表广大下沉一线的工作人员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与企业的爱心捐赠。

  口罩、手套、暖心粥……张军说这是送给一线队员最实在的“礼物”,他们也会把这份爱心放到最需要的地方。

  临近中午,路上车流慢慢多了起来,一名外卖小哥在淄博车立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爱心驿站”前停下了车,“这是口罩、手套和粥,您拿着!”工作人员连忙给小哥递上了爱心物资。来不及说多余的话,小哥收下物品便要匆匆离开,中午了还有一单外卖着急配送,“谢谢你们的口罩和粥……”

  转身后,我们听到小哥从摩托车上传来的感谢。

  快递员、外卖小哥、物流人员……随着社会各项工作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他们似乎又忙碌起来又或是说,一直跑在路上。穿梭大街小巷为前线战士送去“弹药”,为城乡百姓送去生活用品,就像医生治病救人一样,他们同样“使命必达”。

  “春暖花开,仿佛来得更早一些了”

  “怎么领啊?”

  “您过来登记一下就行!”

  看着路边排队领着爱心物资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老韩停下车后大步走了过来,一边登记一边喘着气说:“没想到咱们这还能领免费的口罩,真的很贴心。”

  开出租车两年,刚完成一单的老韩有喜也有忧,比起以往现在每天的接单数并不算多,但看着街上慢慢多起来的人和手里的爱心物资,老韩说:“加油,继续干!这免费的爱心捐助让我心里暖洋洋的,咱淄博的‘春天’,仿佛来得更早一些了!”

  抗疫不放松,复工复产还在继续,但绿色的出租车就是这座城市“动”起来的标志之一,在经历“宅家”之后,“小绿车”总让人格外亲切,带着企业的爱心捐赠,淄博的出租车正带着春天的生机奔跑在希望满满的路上。

  “一分简单的爱,可以温暖一座城”

  自3月11日起,淄博可恩口腔医院“爱心驿站”持续送“暖”,面包、火腿、牛奶、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爱心物资一应俱全。

  3月13日,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出的爱心倡议后,第一时间就捐赠20000只爱心手套。

  为给淄博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们送去爱心与温情,蓝帆医疗有限公司捐赠出了6000支丁腈一次性检查手套、2000只防护口罩。

  3月14日一大早,山东谷淦食品有限公司派专车,送来14000份养生粥。

  ……

  一声倡议,爱心涌动,自大众网·海报新闻“爱心驿站 温暖淄博”活动发动以来,淄博市爱心企业和市民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主动参与到爱心捐助活动中来,为不辞辛苦,奋战一线的平凡英雄们送去爱心与温情,让奋战在基层的普通人在疲惫的工作中,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情。

  这是一座有爱、有温情的城市,这是一座用温暖传递温暖的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