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绽放 “最美新华医疗人”颁奖典礼举行

2020-10-30 22: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有人用生命铸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有人追随父辈脚步,把青春奉献给新华医疗;

  有人23年如一日,用9000毫升血液诠释奉献与感动。

  ……

  10月30日,“最美新华医疗人”颁奖典礼举行。10名(组)“最美新华医疗人”登上颁奖台,肩披红色绶带,怀抱鲜花,手捧奖杯,接受荣耀时刻。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期间,新华医疗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新华医疗驰援湖北突击队13小时奔赴前线、50多天处理30余吨医疗垃圾,他们用汗水和意志铸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突击队队员董营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大声说:“我愿意承担更多责任担当,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请党组织考验我。”

  新华医疗从创建发展到今天,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逆行者”,但更多的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敬业者。他们把这些平凡的工作,做得一丝不苟,为新华医疗的发展和壮大贡献了力量。“最美新华医疗人”姚海涛追随父辈脚步,把青春奉献给新华:“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传承老新华人的工匠精神,不断前进。”

  在企业中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有凡人善举的热心。39年来,焦建军帮助同事处理500多件红白公事,用最真挚的心,温暖着最需要帮助的人们。

  他们的故事就像涓涓细流,灌溉着每一个新华医疗人的内心,激励、感动、指引着大家更好工作生活。

  “新华医疗拥有浓厚的红色基因,她已经传承到新时代每一位新华医疗人身上,那些最美逆行背影、那些一线工人传承创新的精神、那些凡人善举,让我们动容和震撼,新时代的新华医疗人是最可爱的人,是值得我们所有齐鲁儿女骄傲的人。”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新闻联播主播、品牌山东制片人毛馨作为颁奖嘉宾感慨道。

  新华医疗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吕鹏说,新华医疗是红色国企,拼搏至今,一直注重企业红色文化建设,去年“打造大国重器,培育大国工匠”,组织了新华医疗工匠的评选,在职工中树立了标杆和品牌。今年,在新华医疗建厂77周年之际,深挖企业红色文化,寻找到新华医疗职工身上那些最朴素的品质,用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感染每一个新华医疗人,也正是这些朴素的精神让新华医疗灼灼生辉。

  一代代新华医疗人用鲜血、汗水和智慧,让新华医疗从战火中站起来,在新时代跑起来。红色基因流淌在每个新华医疗人的血液中,共同向着“百年新华医疗,千亿行业旗舰”奋力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