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医师节 一段视频带你走进医者双面人生

2018-08-30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每一个呱呱坠地,都有他们双手相迎;

  每一个辞世离去,都有他们尽力挽回;

  从起点到终点,人生的这场马拉松,无论平淡与精彩,他们始终守候。 

  他们是我们平时最不愿见的人,而他们却是我们最离不开的人。

  速度、奔跑、激情、选择……这些是他们圈子里的常态;家里医院判若两人,工作精神焕发,家里萎靡不振;电话时常无人接听,似乎总是有上不完的夜班;约好的事情经常变卦,和他生活久了家务活你成了十项全能。

  病魔面前,他们果敢,毅然决然毫不退缩,有一分希望尽百倍努力;然而面对不解质疑、谩骂讥讽、无休止纠葛时,他们苍白无助。

  苍白无助没有打垮他们,因为他们始终记得从医路上的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者仁心是对他们的评价,也是他们毕生追求的从业坚守。

  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淄博现有14454名医师,让我们用一个节日来感恩他们。

  (文字 孙晨 视频 刘伯垚 李兆滨 李林 王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