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暨齐鲁石化绿色企业行动发布会举行

2019-04-23 10:48: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齐征

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毕荣青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高鹏发布齐鲁石化《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鲁网淄博4月23日讯(记者 齐征 实习记者 宋阳 王亚冉)4月22日,由齐鲁石化举办的中国石化开放日暨绿色企业行动发布会在临淄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齐鲁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孔健,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市委宣传部副县级干部宋博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齐鲁石化党委书记张绍光在讲话中提到,齐鲁石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以提供更多优质绿色产品为己任,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发展布局,持续提升清洁生产水平,实现企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共融,助力“绿色山东、生态淄博”建设。

  据《齐鲁石化2018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中,齐鲁石化全年加工原油1202.68万吨,已连续14年突破千万吨;生产汽、柴、煤油638.3万吨,生产乙烯86.85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755.6亿元,上缴利税190亿元,为淄博市唯一纳税过百亿的企业。全年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远低于许可限值,实现了污染物达标排放和减排目标,投资11.2亿元实施90个环保治理项目,投资额度和项目数量均为历史最多。助推了“绿色山东、生态淄博”建设。

  2019年,齐鲁石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为愿景,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新动力、更可持续发展为追求,不断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中央、省、市、区等新闻媒体的31名记者也参加了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