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绿色革命” 齐鲁石化发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2019-04-23 10:36:00 来源: 鲁中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夏彬 张琦

齐鲁石化举办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暨齐鲁石化绿色企业行动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夏彬 张琦)22日,中国石化齐鲁石油化工公司举办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暨齐鲁石化绿色企业行动发布会。会上,齐鲁石化发布了《齐鲁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包含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科技、绿色服务、绿色文化六大计划。

  绿色发展计划是按照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要求,确立原油深加工和燃料型向化工型转化的转型发展方向总体布局,主要包括绿色发展规划、保障生态安全等工作任务。

  绿色能源计划是加快成品油优质化和推进企地资源共享。主要包括成品油清洁优质化、企地资源互补共享等工作任务。

  绿色生产计划是坚持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原则,着力推进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实现污染物总量大幅削减,主要包括源头减量化升级改造、推广和采用先进的环保技术、持续的清洁生产、能效提升,加强绿色施工和绿色开停工管理等工作任务。

  绿色服务计划是大力生产绿色产品,打造绿色品牌,实现企业产品向环保型、低碳化发展。同时,积极构建采购、营销、回收、物流绿色供应链。主要包括绿色产品、绿色采购、绿色物流、绿色包装等工作任务。

  绿色科技计划是加大绿色科技研发,积极推进绿色技术的应用。

  绿色文化计划是培育和发展优秀的绿色企业文化,将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全过程,树立绿色企业形象。主要包括思想引领、理念宣贯、行为养成等工作任务。

  记者了解到,齐鲁石化公司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以提供更多优质绿色产品为己任,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主线,以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科技创新为支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发展布局,实现企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共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