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厚:秉持一颗公心 积极化解矛盾

2019-05-08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我叫宋立厚,自从担任南定镇岳店村法律顾问以来,先后开展法律咨询、法律讲座及代理处理法律案件等若干工作。

  2017年中,我负责的岳店村有一名叫臧某的村民申请法律援助,我了解到的情况如下:臧某,男,61年7月生人,南定镇岳店村村民,岳店村东岳建材厂职工。

  2017年3月9日因工致多发性肋骨骨折,劳动功能障碍程度9级,现己治逾出院,但申请人伤残补助金等问题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低,对厂里是否会足额补偿自己心里没底,于是申请岳店村法律顾问宋立厚,也就是我来调解处理。

  经过半个多月的调查了解,我了解到申请人所述事实请楚,而且东岳建材厂也认可当事人的陈述,并且同意调解处理。于是事情进展得比较顺利,经过调解,当事人和东岳建材厂对伤残补助金,医疗补助金,停工留薪工资均无异议。但是双方还存在一个争议无法达成共识,即申请人要求终止劳动合同,厂里给付他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6万余元,然后结案;但是厂方不同意终止合同,仍要按合同执行剩余部分。

  现双方意见基本统一,在合同是否执行上仍需进一步磋商才能能达成共识,我建议双方深思熟虑再考虑一下,暂定四月二十六号启动再一次调解,如调解不成,再协助引导其走劳动仲裁程序,双方均无异议。

  只要秉持着一颗公心,积极为当事人出主意、想办法,就能取得当事人的信赖,有利于矛盾的化解,也有利于法治社会的形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