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春:积极参加各项普法宣传活动

2019-05-08 13: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我是山东正大至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克春,受张店区司法局指派连续两年担任马尚镇石村的法律顾问。担任法律顾问以来,主动配合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开展工作,积极参加村两委组织的各项普法宣传活动。

  2017年夏天,在石村广场举办了普法宣传,为村民解答了婚姻、家庭、继承、交通事故赔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并多次和村委工作人员一起到村民家中进行普法宣传。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为村民举办了宪法宣传讲座,提高了群众对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认识。

  2018年底村两委换届改选前,为全村党员举办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宣传讲座,分析了党支部和村委会的性质、地位,提高了党员对村两委选举工作的认识,有力地配合了换届选举工作。

  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工作中,为村两委提供法律咨询,分析利弊得失和法律后果,帮助村两委进行拆违决策。

  应邀到张店区齐德学校为五年级学生讲授了《防范校园欺凌,健康快乐成长》的法制讲座,让孩子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各种表现,教授了孩子们对付校园欺凌的方法,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应邀到张店九中为全校教师举办了《校园伤害事故责任分析》法制讲座,把民法总则、侵权责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贯穿到我自己承办的真实的案例中,为老师们讲解了校园伤害事故的责任承担,并现场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受到老师们的称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