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振宇:为建设美丽乡村、和谐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2019-05-08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我积极参加市、区司法局组织的一村一法律顾问活动,担任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北焦宋、南焦宋村两村法律顾问,每月都到村委履行法律顾问的职责,参加村里重大经济事务活动涉及法律事务处理。

  经常到村里进行法制宣传,结合国家的一些节日进行普法宣传,三八节进行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讲课,五一进行劳动法宣传,重阳节进行老年人法律保障宣传及宪法日的宣传。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普法责任,在普法活动中重点普及扫黑除恶、房屋继承、婚姻家庭等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法律常识。进行义务法律咨询几十次,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排忧解难。积极地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妇女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做好调解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一年多的法律服务,村里大小案件几十件,主要涉及集体土地承包纠纷、租赁合同纠纷,为村集体挽回了经济损失几百万元,通过诉讼使部分村民受到了教育,学习了法律知识,促进了两村法制建设,为建设美丽乡村、和谐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