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铸就金字品牌——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

2018-03-13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金城建设董事长、总经理贾毅看望公司患病员工

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金城援建人员在四川香泉援建现场紧张施工

  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自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五十一年的发展历程。从当年一个山区的建筑队到今天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工程设计建筑行业(人防工程)甲级,下设建筑、机电安装、工业安装、消防工程、装饰装修、市政工程、商品混凝土生产、设备租赁、劳务输出等十几个分公司的大型集团企业,走过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该公司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承着诚信创业、以诚待人、守法经营的优良传统,创下了重承诺、守信誉、厚道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口碑,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赖与支持,金城品牌在业内外的影响力得以不断提升。

金城建设施工的淄博市中心医院新病房楼工程荣获中国建筑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严把质量关,建设放心工程

  在淄博市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实时评价系统中,金城建设一直稳居第2,并且是前20强企业中唯一一家没有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近年来,“零挂靠、零分包”、始终坚持自主经营、守法经营的做法不仅为金城建设在业内外赢得了良好口碑,也规避了经营风险,保证了企业良好的经营质量和持续健康的发展。

  作为一个建筑施工企业,最基本的准则是建设放心工程。从淄川到张店,到潍坊、东营、滨州等省内城市,再到四川、山西等省份,无论工程大小,金城建设始终当作是自己的诚信大厦在建设,施工的工程先后荣获“鲁班奖”、“国优”、“装饰国优”、“泰山杯”等诸多奖项。

  淄博市中心医院新病房楼是淄博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淄博市当时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用建筑项目。金城人在施工过程中倾全公司之力,从董事长、总经理到项目经理、施工队长和基层的技术、施工人员,都全心全意地扑在工程上,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以完美的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并在2013年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捧回了“鲁班奖”,工程还获得了“全国最佳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省市级荣誉十余项。一座座奖杯诠释着金城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体现了金城人对业主的承诺。

金城建设组织的安全生产主题演讲比赛

  诚信立业,对客户始终信守承诺

  在工程工期方面,无论有多少客观困难,金城总是想方设法按期完成。2013年,为了让淄川般阳中学4000余名师生按时搬进新学校大楼,金城建设组织人员昼夜轮班、风雨无阻地施工,奋战45天,按时通过竣工验收,获得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2014年,为了让客户按期投入使用,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的中国(淄博)陶瓷产业总部基地展厅工程从正式开工到顺利竣工仅用了129天的时间。而且在建设单位没有精品荣誉要求的前提下获得了多项质量、安全、技术荣誉,得到了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

  来往账目,就算是对方出错多付了也会及时退还。金城建设总经理贾毅在担任分公司经理的时候与宏程建设有一笔帐目结算。后来结算完成后发现因为对方财务部门的疏忽多出一笔金额,贾毅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通知对方并及时将这笔钱退还,这种厚道的行为换来了合作单位的信赖和认可。此后,宏程开发的宏程金都花园、宏程金融中心、宏程国际广场等工程都交给了金城来施工,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一直持续到现在。

  到期该付的款项,隔着千里也要送上门。“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金城先后组织几批施工骨干赴四川参加抗震救灾和灾后援建。金城建设援建的北川新县城温泉片区住宅楼工程完工后,按当时施工时签订的合同约定,项目部要将北川援建工程中的人工费、材料费尾款进行统一支付。针对这笔工程尾款,工作人员按合同约定准备好了充足的资金,由项目经理和材料员专程赶赴四川绵阳进行当面支付。但是其中有一个分包队负责人因电话号码变更没有联系上,他们只好将这部分资金又带回淄博并继续通过各种渠道进行联系。知晓此事之后,这个队伍的负责人专程来到淄博,在金城受到了热情款待,将项目的尾款当场支付。这位四川客人对金城人的厚道和守合同重信用非常感动,表示希望能和金城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在金城,这样真实的故事还有很多。正是他们在合作交流中体现出来了待人以诚的厚道,也赢得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为企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金城建设每年定期走访公司困难职工

金城建设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善待农民工和谐企业且是唯一一家入选的建筑企业

  善待农民工 创造和谐劳动关系

  金城建设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理念,为员工搭建良好的事业平台,让员工享受企业发展的红利。不仅对自有职工提供优厚的待遇和良好的发展平台,对农民工也一视同仁。曾在2008年获得“山东省首届善待农民工和谐企业”,在全省100家入选企业中,金城建设是唯一的一家建筑企业。

  对农民工,金城建设对所有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将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离,设立应急基金制度,做到农民工工资专款专用,确保其工资全额、及时发放到位,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问题。金城建设还加强了安全进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建立农民工夜校,将技能培训常态化,每年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到施工现场为农民工进行健康查体,并不断开展“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活动,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年来,金城建设在做大做强土建主业板块的基础上,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以总承包带动专业分包,先后投资设立了房地产、装饰、混凝土、市政、园林、水利等下属企业,实现了品牌扩张和企业规模的快速提升。金城建设先后被表彰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中国建筑业成长性百强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等多项荣誉。

  近几年,受经济形势影响,很多施工企业面临市场萎缩、工程量下滑的困境。但是,金城却逆风而上,进入2017年以来,金城建设先后承接了鼎成大厦、中德大厦、高新区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多项2017年淄博市重大项目,目前正在施工和即将开工的2017年淄博市重大项目达11项,施工的福园西区住宅楼、淄川区医院西院区、张江科技园、临淄红星美凯龙、博山区中医院等多项工程也成为工程所在地区2017年的观摩工程,企业效益也保持着稳定增长,让业内外为之瞩目。

  正是秉承着山东人特有的朴实、厚道,以诚待人,诚信做事,金城建设才走过了五十一年发展的光辉之路。

  纵观金城建设五十一年的发展历程,诚信已经成为金城建设的企业文化精髓,在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引领发展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创建百年企业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