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柳泉艺术学校顺利开启淄博研学之旅

2019-10-16 17:04:00 来源: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0月1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秀红)为进一步推进淄博市青少年研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10月14日上午,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师生共230余人参加了2019淄博市“寻齐·探齐·传齐”主题研学营暨淄博市青少年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根据教育部等11部门下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教基一〔2016〕8号)精神,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学期初就将研学旅行纳入了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结合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安排,学校五年级的同学们率先开启了齐文化研学之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必须和社会现实接触,才能使所读的书活起来。”此次研学课程共分六个单元:“方向在握,安全在我”、“齐风悠悠,梦回千年”、“‘陶’醉淄博,‘琉’连忘返”、“五谷丰登,一‘醋’而就”、“丝路繁华,古镇寻‘商’”、“勇‘拓’无边,大展‘齐’迹”近20个课程。

  课程引入了现代体验式教育理念,并结合国防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文明旅行教育等融入到齐文化中,内容丰富新颖,富有极强的体验性和挑战性。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感悟历史、人文精神的传承;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创新创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