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 筑牢防线】淄博柳泉艺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

2020-03-12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3月12日讯(记者 李杰)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为保护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3月11日,淄博柳泉艺术学校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学校全体教职工全程参与此次演练。共青团淄博市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车玲、张店区教育体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张艳、淄博市青少年宫副主任边立强、淄博市青少年宫党务办主任安国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督导。
  此次演练主要分为学生上学、学生放学、在校突发情况处置、学生就餐情景演练。
  演练项目一:学生上学
  为避免上学期间发生拥堵,学校将实行错时上学制度,校门口铺设消毒地毯,对人员鞋底和车轮进行消毒。
  学生入校列队并保持1.5米安全距离,由分管老师测量学生体温并检查学生口罩佩戴、健康日报表携带情况。
  流程图
  在入校过程中,学校假设了三种特殊情况。
  第一种情况:学生未带口罩,由学校校医提供应急口罩并测量体温。
  第二种情况:学生未携带健康日报表,由学校校医负责测量体温。
  第三种情况: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由学校校医进行二次测量体温,确认后联系家长,并做好记录。
  演练项目二:在校突发情况处置
  在演练过程中,面对课堂突发情况,工作组人员分工明确、操作规范。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进一步核查,并做好隔离及防护;及时对接专业救护人员,协助处置疑似对象;组织对有关接触人员采取临时隔离及观察措施,并上报上级部门,接受进一步工作指示。并对接触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隔离室由专人管理,定时消毒,配有红外线额温枪、消毒酒精、消毒液、应急口罩和隔离工作流程图。
  演练项目三:学生就餐
  在演练过程中,面对课堂突发情况,工作组人员分工明确、操作规范。对体温异常学生进行进一步核查,并做好隔离及防护;及时对接学校校医,协助处置异常情况;对有关接触人员采取临时隔离及观察措施,并上报上级部门,接受进一步工作指示;对接触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演练项目四: 学生放学
  学校实行各级部错时错峰放学,学生列队保持安全距离。放学后,对教室及各功能室、操场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实战演练结束后,领导们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同时要求学校迅速展开各级演练,全员培训,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学校制定《淄博柳泉艺术学校“防疫情 保健康”工作一日流程》《淄博柳泉艺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及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完成本次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护航师生健康、平安开学、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