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艺 安全】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可彩排

2018-06-15 17: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2018淄博柳泉艺术学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淄博柳泉艺术学校于6月13日上午组织校园安全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聘请了体育场派出所姜所长和学校治安(禁毒)校长张燕警官就本次应急演练做了具体的指导,全体安保人员和学校校园护卫队的全体老师参与演练,姜所长现场进行了安全技能培训和示范,提高了全体人员的防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

  随着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持刀“歹徒”强行闯入校园行凶,学校立即通过校园广播发出信号:发现有可疑恐怖分子进入校园,各位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回教室躲避。老师和同学们在教室里将门窗关紧上锁,指导学生抱头躲在远离门窗的课桌底下,保持安静以免引起恐怖分子注意。

一名持刀“歹徒”强行闯入校园行凶

  

  躲在课桌底下

  学校应急防暴组紧急出动,手持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工具将恐怖分子团团围住,设法牵制恐怖分子,竭力保护学生安全,学校保安、老师们齐心协力,最终将恐怖分子制服。

校应急防暴组紧急出动对其展开围堵

  随后,体育场街道派出所姜所长和张警官给全校师生做了“防恐防暴”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防恐防暴”知识宣传

  学校党支部书记金颜玉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可彩排。通过这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对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有了更深的了解,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