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常态教学,打造特色课堂】淄博柳泉艺术学校七彩课堂特色课展示活动——书法篇

2019-03-22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这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季节,淄博柳泉艺术学校的七彩课堂特色课展示活动拉开了帷幕。
  特色课之书法篇
  本着“一笔一划写好字、一生一世做真人”的书写目标,基于汉字文化,夯实书写特色课程建设。上学期,我校增加了每周一节的午写书法特色课,一二年级为硬笔、三四五年级为软笔书法,将书写真正纳入教学及评价的全过程。本学期我们开展了书法特色课展示活动。
  决定汉字书写端正与否最基本的笔画是“横”“竖”“撇”“捺”,而且组成汉字的笔画“横”“竖”占的比例最大。冯子丽老师的课从基本笔画“横”入手,通过循循善诱的指导,孩子们在愉悦的课堂里轻松掌握了写好长横和短横的写法。
  肖霜老师让孩子们认识、学写了笔画竖,并且对一年级的握笔姿势、书写姿势进行了规范,让孩子们在快乐的课堂里轻松地掌握了垂露竖和悬针竖的写法。
  陈雯雯老师引导学生通过鉴赏欧阳询的作品,了解了欧体楷书以方笔为主,字体瘦硬,秀气。课上讲解了长撇,练写了带长撇的“左”字,让学生感受到了书法之美。
  栾庆娜老师的软笔课堂如潺潺流水,从了解颜真卿的人到观察颜真卿的字,深刻理解了“字如其人”的真正含义,彰显书法教学的艺术魅力。
  于丽丽老师通过点、横的教学,让学生做到提按明显,了解了书法的基本要素,培养了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爱。
  立足常态教学,打造特色课堂,我校的七彩课程特色课活动真正体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打造生命课堂的理念,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