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艺·赛事】加减乘除,心中有“数”

2018-12-11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淄博柳泉艺术学校第十三届“口算大闯关”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口算是数学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但是计算的基础,而且是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淄博柳泉艺术学校一直稳抓学生的口算基本功,把每天的课前三分钟口算纳入常规教学,大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口算水平和能力。

  口算既是笔算、估算、简便计算的基础,也是计算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激发学生对口算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淄博柳泉艺术学校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口算大闯关,大赛分为两个赛程,前期进行班级初赛,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统一进行口算闯关大PK。

  本次比赛试题,由各年级数学教研组根据教学进度精心设计,最终各年级呈现给学生足够量的口算题目,规定时间内正确率高者为胜。比赛现场,同学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沉着冷静、答题神速,只听见笔尖在纸上“唰唰”的声响,这一刻,同学们将平时训练的口算技巧充分的展现出来,短短的时间内,大家表现出了高超的速算能力,争取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最佳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进入决赛的同学中,有50余名同学获得一等奖,90余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20余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每一位获奖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计算能力,激发了大家的口算兴趣,还使同学们在争分夺秒的过程中体会到时间的宝贵,同时,也使每一位数学老师更加明白了口算练习的重要性和如何加强学生口算训练方法的科学性。

  口算大赛圆满结束啦!这不仅仅是一次口算比赛的结束,也是今后口算练习的良好开端。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继续结合学生的年龄特征、心理特点和实际计算能力的发展状况,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进行口算训练,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数学思维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