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启动 第五届小手拉大手活动颁奖

2018-11-30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李杰

 

11月30日上午,淄博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淄博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 平安六加一”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文明交通作品评选活动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

 

参会领导为获得优秀作品奖进行了颁奖。

 

参会领导参观部分优秀活动作品

 

部分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和媒体记者近500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丁稳 李杰)2018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11月30日上午,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淄博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大众网联合举办的淄博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淄博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 平安六加一”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文明交通作品评选活动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 

  各区县文明办分管同志,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安办主任,各交警大队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宣传科长,部分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和媒体记者近500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寓意出行平安的剪纸作品、各具特色的“平安六加一”手抄报、主题鲜明的文明交通黑板报……今年的活动淄博市共收到各类作品4.3万余件,启动仪式前,参会领导参观了来自淄博市各区县的部分优秀活动作品,由太空泥制作而成的卡通人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淄博市公安局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队宣传科科长李振告诉记者,这些太空泥作品都是由高新区交警大队“少年交警队”的小学生们亲手完成。通过这些可爱创意的卡通作品,吸引大家的关注,提高大家的校园文明交通意识。 

 

淄博柳泉中学的三名学生表演了情景剧《西游新编》

 

淄博柳泉中学初二十班学生改编的《文明伴我行》歌曲

 

张店区绿杉园小学的情景剧《安全在我心》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获得优秀作品奖、优秀辅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的代表进行了颁奖。“小手拉大手 平安六加一”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淄博市中小学师生的积极响应,今年的活动淄博市共收到各类作品4.3万余件,1万余个班级参与文明交通班级创建并投稿,活动投票总数822.9万,页面总浏览量达到1609.8万,直接受教育学生50余万。 

  随后,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文明交通文艺演出。高新区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带来舞蹈节目《红灯停 绿灯行》。淄博柳泉中学的三名学生表演了情景剧《西游新编》,寓意深刻而有教育意义,通过唐僧师徒肉联厂的故事展现生活中常遇到的超载、超速及酒驾现象,对人们进行警示教育。张店区绿杉园小学的情景剧《安全在我心》,以幽默风趣的对话、轻松诙谐的演绎,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停止信号、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学的“小警花”们带来了交警操《我是快乐小警花》,孩子们笔直的身板,以及有模有样的交通指挥手势,让在场的观众纷纷拍手称赞。“在编排的过程中,让孩子们多感官、多通道接受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在此期间,华侨城小学也组织开展了黑板报设计大赛、手抄报大赛、主题班会,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德育主任于俊岭说道。 

  除了精彩的舞蹈、交警操,由淄博柳泉中学初二十班学生改编的《文明伴我行》歌曲,引发了全场大合唱。“文明交通我做起,拳头十班默契,集会整队安静整齐,安全常记心里。”班主任徐娇娇告诉记者,这首歌是由家委会与她共同改编而成,将歌词改编为与交通安全相关的内容,可以让学生们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作为小礼仪参加今天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西游新编的情景剧十分有趣,《文明伴我行》这首歌朗朗上口,我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来自淄博柳泉中学初一一班的学生于梓轩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今天起到12月底,淄博公安交警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开展“交通规则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老年人安全出行细节大提示、交通安全大倡议”八大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 

 

交警操《我是快乐小警花》

 

高新区第二小学的学生们带来舞蹈节目《红灯停 绿灯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