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禹河的小米棒棒的

2018-05-22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陆冰 

  被代言村:淄川区寨里镇夏禹河村 

  代言词:夏禹河的小米棒棒的 

  职务: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我是团市委派驻淄川区寨里镇夏禹河村的第一书记陆冰。我们夏禹河村位于淄博淄川东北,距离城区十公里,胶王路(325省道)从村中间穿过,这里交通便利,民风淳朴。

  我到村里以后,紧紧围绕各项工作要求,抓党建,提升“两委”班子凝聚力。在单位的帮助下,我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筹措3万元资金,在村里建起了希望乐园,让村里留守儿童有了学习休闲的活动场所。除此之外,还筹措15万元资金,准备建设村内的生产道路。

  夏禹河村自然环境好,种植的小米品质优良。以往,村民除了自己食用或送给城里的亲戚朋友外,剩余新鲜小米销售困难,变成陈米后,只好用来摊煎饼。去年,小米丰收后,我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村民销售小米,短短一个月卖了7500多斤,为村民累计创收6万元。利用移动互联网,帮村民销售农作物创收,虽然事情不大,但实实在在办到了村民心坎上。

  为了打造夏禹河特色农产品品牌,今年我们注册了夏禹河特色农产品商标,尝试引入市场化运作经营,以此打开夏禹河特色农产品销售路径。夏禹河村土地、林业、水塘等基础资源丰富,欢迎大家来夏禹河村走一走、看一看,投资农业种植项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