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流水的“三怪”变成财富装进村民的口袋

2018-05-22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许涛 

  被代言村:沂源县南鲁山镇北流水村 

  代言词:让北流水的“三怪”变成财富装进村民的口袋。 

  职务:沂源县民兵训练基地办事员 

  我们北流水村位于淄博市沂源县城北16公里处,262户、703口人,是山东省旅游特色村。

  人们都说北流水村有三怪:泉水自流,桔梗成垛,山顶榛子山下苹果。

  “泉水自流”说的是一种地质奇观,是地下水在地壳压力下,自动流出地表的神奇现象。我们村内的一眼自流井、一处老泉,泉水都是咕咕外冒,随着街巷流淌,就是这种表现。据专业鉴定我们村的泉水锶含量在5.84mg/L以上,是典型的富锶型矿泉水。

  “桔梗成垛”说的是我们的扶贫车间。我们通过积极争取,实施了桔梗加工扶贫车间项目,吸纳本村及周边贫困户120多人在车间内进行桔梗加工,操作简单,老少都能干,七十岁的老奶奶都能上班挣工资,你说神奇不神奇!

  “山顶榛子山下苹果”说的是我们村独有的“风景”。我们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流转村民的1000多亩土地,统一规划,在山顶发展大榛子300余亩,在山下 建起了纵看成排、横看成行的“沂源红”高标准苹果示范园建设。由于果园采用的是自流井的矿泉水浇灌,苹果的口感特别好,深受消费者欢迎。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南鲁山镇沂源红苹果采摘节”,吸引了大批游客,苹果很快销售一空。

  

 

  “矿泉之村,美丽果乡”,神奇的北流水,幸福的北流水,在县人武部的帮助下,正变得越来越漂亮,今天的我更会把握机会,好好努力,守住绿水青山,让北流水的“三怪”变成财富装进村民的口袋。

  我是第一书记,我为最美乡村北流水代言!欢迎到最美乡村北流水村来做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