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犬救主的传说发生在这里,热情忠义的沟泉村民欢迎你

2018-05-22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王兆宇 

  被代言村:沂源县南麻街道沟泉村 

  代言词:义犬救主的传说发生在这里,热情忠义的沟泉村民欢迎你! 

  职务: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 

  沟泉村位于沂源县城西南12公里处,总面积300公顷,耕地面积1439亩,林地2800亩,542户,1589人。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沟泉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真抓实干,使村内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奋力谱写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篇章。

  自然环境美丽。省道234穿村而过,距离济青高速南线G22不足十公里,交通便利;大张庄河如玉带将村庄一分为二,四季长流,水质清澈;位于群山之中,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含氧量高,是天然的大氧吧,夏季气候凉爽宜居;村内石屋众多,冬暖夏凉,风格古朴典雅;村内保留原三线建设山东红旗机械厂大量试验区、办公区、生活区建筑,红色风格鲜明;新整修的狗跑泉池,落落大方,独具特色,是人们休闲健身的便利场所;现代化的中以农业科技示范园,设施先进,集约高效,代表了未来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政治生态美丽。国家三线建设期间,沟泉村人民群众为建厂和后勤保障,做出了无私奉献和牺牲;工厂建设者们信念坚定,筚路蓝缕,奉献青春;如今,村“两委”班子团结一致,心系群众,一心为公,营造了和谐有序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社会风俗美丽。黄黑二义犬舍身取义营救主人的义举传颂至今;尊老爱幼、孝敬父母、互帮互助、邻里团结、互敬互爱、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爱护环境的最美家庭,蔚然成风,深受人们爱戴;村内的幸福院使老年人老有所养,尊老尚贤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沟泉村全体村民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沟泉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