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幸福小康苇子张村

2018-05-3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陈洪光 

  被代言村:高青县木李镇苇子张村 

  代言词:建设幸福小康苇子张村 

  职务:市信访局查办科副科长   

  苇子张村(自然村)位于高青木李镇政府东北方向约2公里处,现有55户家庭,人口220人。全村耕地面积490亩,人均耕地2.2亩,苇子张村贫困家庭5户7人,村里青壮年大多数外出务工,只剩下留守老人和儿童。苇子张村民风纯朴,群众勤劳善良,团结和睦,多年来村子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苇子张村自然资源缺乏,同时村里没有第二、三产业,若干年来村集体一直没有经济收入,主要种植粮食作物---小麦和玉米。2017年底,根据高青县委县政府关于合村并居的统一部署,苇子张村与邻近的官道杨村、西陈村、俎王村合并成一个新的行政村,名称为拱辰村。 

  

  我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后,积极认真开展工作,在大力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谋划村子长远发展,通过为村里安装路灯、为村民购置财产治安保险,旱厕改造、贫困家庭危房改造、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等一系列措施,既抓民生,又改善生产生活设施,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热情好客的苇子张村人民欢迎各界到村里参观指导,也欢迎到村里投资建设,共同发展,希望与全国人民同步步入幸福的小康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