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农发项目强心针 谋美丽乡村新发展

2018-05-31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杜春民

  被代言村:淄川区太河镇西股村

  代言词:注农发项目强心针 谋美丽乡村新发展

  职务:市农业综合开发办产业化发展科副科长

  西股村,地处淄川区太河镇幸福溜的最深处,三面环山,林木葱茏,是一个尽头村,也是山东省第一批省级古村落。全村现有村民320户,人口791人,其中精准识别贫困户22户,30人。

  过去全村耕地面积2690亩,荒山地5600亩,粮食作物产量低,村民收入低,主要以种植池梨、杏等经济林为主。

  2017年7月份,我到西河镇西股村担任第一书记,按照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以农发项目为基底,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助推西股村美丽乡村建设,实实在在地让村民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为了让村党员干部、村民开阔思路,增长农业发展见识,我邀请农业院所专家来村教授技术。同时组织市农发办党组成员先后7次到村调研,汇聚民情。面对地处偏远、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的制约因素,因地制宜投入农发资金350余万元,为农业发展注入活水。还大胆探索提出了“农发项目向帮包村聚集,农发资金向薄弱村倾斜”的工作思路,奠定农业发展基调。

  为了落实强村富民工程,我组织村里积极开展村中流域生态治理项目,治理面积3000余亩;做好新品种的引进工作,从外地引进树莓1350株,选择6个示范户,建设3亩树莓示范园区进行试点,为下步规模化种植奠定了基础;扶持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1个,让农民抱团闯市场,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同时和村委同志一起,争取项目资金建设幸福院、户户通工程、凤凰岭石板路工程、河道防渗治理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