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美安仁待君来

2018-05-31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边楷盛

  被代言村:淄川区西河镇安仁村

  代言词:俊美安仁待君来

  职务:市维稳办综合协调科科长

  安仁村,地处淄川区西河镇镇政府西南,是个有着1200多人,510户人家的大村,也是市委政法委的帮包村。

  一年前,安仁村还只是一个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集体经济空壳村。如今,村里修了路、打了井、安了灯、成立了公司,不仅健全了村两委班子,村民零收入的难题也不存在了。

  

  为了改变村里连个会议室都没有,开会时参会人员甚至要自带马扎的问题,我到村里后积极争取和筹措资金,改造村委会议室。配备了全新的桌椅,购置了65寸的彩电,每当开会的时候,电视上总是会先循环播放用无人机拍摄的安仁村风光片。为了更好地了解村民,让村民建言献策,我还建立了安仁村党员先锋队微信群和覆盖所有农户的安仁村全体村民微信群。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情况,全部在网上公示,接受村民监督。

  

  安仁村的小米谷穗饱满重实,米粒均匀黄润,天然无污染,高钙又富硒。为了发展村里经济,我这个学农出身的人用小米“做起了文章”。2017年新米一上市,就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村里销售小米1万斤。

  

  除此之外,还向上级争取了30万元的美丽乡村项目,把村里的废弃沼气厂院子整理修建成供村民休闲活动的场所,并从淄博市体育局争取了十套健身器材和一副篮球架。另外,我还募集了价值4万元的衣服和自行车,全都捐给了镇中心校,让老师们用上了“共享单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