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风光美,瓜果飘香史家村

2018-05-31 10: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卢光宝

  被代言村:高青县青城镇西史家村

  代言词:黄河岸边风光美,瓜果飘香史家村

  职务:淄博市技师学院总务处综合科科长

  史家村位于青城镇西部,紧邻黄河马扎子河务段,有村民43户,人口187人。村人均耕地1.7亩。村民以种植传统农作物小麦、玉米为主,多以外出打工作为主要经济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

  驻村后,我依据马扎子河务段的自然风光,结合省水利 “生态观光水库”项目以及村里历史名人---史文彬的人文底蕴,为村里制定了集瓜果采摘、人文参观、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农家乐旅游经济的发展思路。截至目前,村里23盏LED路灯已于去年完成升级改造,省里43亩“生态观光水库”项目已基本完工,950米排水沟工程已部分完成,下一步将实施文化墙绘制、文体小广场升级和绿化工作,村容村貌正在得到大力提升。

  

  

  结合村前100亩土地,土壤肥沃,灌溉便利的条件,建设新兴高科技采摘园项目;每年五一至十一,有大量游客到马扎子河务段观光,村里适合开发农家乐特色餐饮项目。为纪念史文彬的革命事迹,拟建设的“史文彬故居”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和发掘。

  

  西史家村资源丰富,资金缺乏!西史家村竭诚欢迎社会各界到村指导、投资瓜果种植和特色餐饮项目,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