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的青城镇西邵村,我热爱的第二故乡

2018-05-31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代言人:付永江

  被代言村:高青县青城镇西邵村

  代言词:淳朴的青城镇西邵村,我热爱的第二故乡!

  职务: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副主任

  我是高青县交通运输局驻高青县青城镇西邵村“第一书记”付永江。我们村共有72户,人口270人,民风淳朴,村民收入主要以种植粮食作物以外在外务工为主。2017年,我上任后,铺下身子,扎根基层,兴办“惠民事” 破解“出行难”,为村里打开了脱贫致富的大门,也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实惠。

  驻村伊始,我把狠抓党建工作作为工作中心,建立健全了村里“三会一课”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

  多年来,西邵村群众出行主要靠村北一条土路通往县道刘杨路,路面坑洼严重,一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我把为村里修路,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上报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研究,最终决定为该村道路进行改造,投资40万元为该村新建了长500米的沥青柏油路,彻底解决了该村群众的出行问题。

  

  为营造良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我带领群众集中清理村里的卫生死角、“三大堆”、白色污染等有碍观瞻的“脏乱差”问题,极大地改善了西邵村的村容村貌。我积极争取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党委支持,投资近4万元,对村里主街道沿街建筑立面进行了统一粉刷、彩绘,为村民制作了精美的文化墙。目前,这些文化墙已成为该村宣传党建知识、倡导乡村文明、美化村容环境的有效载体。另外,我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为村里配备了锣鼓、篮球架等文体设施。

  

  去年10月份,我从北京中医药大学聘请多名医学研究生,为群众免费义诊。今年5月份,我又协调争取县中医院派出10多名专家,为该村群众进行了骨伤外科、耳鼻喉科及慢性病相关病症的免费诊治。

  另外,今年来,我充分抓住上级优惠政策,在该村东部原来一处池塘开挖建设面积约20多亩地的平原水库,并积极寻求专业单位统筹规划和发展垂钓、餐饮、旅游相结合的新兴产业,力争让群众在不久的将来实现增收,改善经济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