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五龙潭樱花节

2017-04-01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泉城春来,樱花烂漫。提起春赏樱花,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武大的樱花,其实在济南也有一片樱花烂漫之地正在悄然形成。19日,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的五龙潭樱花节开幕,今年已经是第十五届。在景区建立之初,五龙潭景区就有百余棵樱花树,至今已有相当长的树龄。今年的重点不是增量,而是增加樱花新的品种。像之前引进的普贤象,它属于晚樱,是重瓣的,层次多。最早开的时候颜色是淡粉色的,之后会成为白粉相间的颜色,看上去特别可爱。再如景区去年新引进了罕见的樱花品种—— —染井吉野和郁金。染井吉野属于晚樱,单瓣花,颜色也比普通的白色的日本早樱更纯一点。而郁金樱花最独特的是它的颜色,是淡绿色的,开花期也比晚樱晚十几天。

  活动时间:持续至3月29日

  活动地点:济南五龙潭公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