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肿瘤“刀”后不再现 生活品质大提升

2020-12-15 16:1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淄博报道

  肿瘤一直是悬在人们头上的一把利剑,不仅压垮了很多患者,同样也在考验着医护人员,失之毫厘,便差之千里。近日,肝癌患者韩大爷在世博高新医院行放射治疗,先后来院复查10余次,病情稳定,生活质量很好。

  患者韩大爷在体检时发现肝部占位性病变,后在其他医院确诊为肝恶性肿瘤。患者找到世博高新医院肿瘤一科主任张晓莉,经过系统检查后,以“肝恶性肿瘤”被收治入院。据了解,患者已在其他医院做过一次肝部介入手术,再次开刀风险很大,其他器官会受很大影响。

  “考虑到患者已进行了肝部介入手术,于是决定为患者提供射波刀放射治疗。”张晓莉介绍道,“患者刚来时一直在犹豫,患者又到北京的医院进行咨询,经过专家介绍,决定在我们医院进行射波刀的放射治疗。”患者入院12天后出院,张晓莉嘱咐:要规律作息,适当增加营养,避免剧烈运动,定期复查。看到患者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医护人员心里也无比的欣慰。

  在世博高新医院肿瘤一科射波刀的放射治疗下,患者肿瘤控制良好,肿瘤大小已明显缩小,三年间定期复查,病情一直比较稳定,生活质量较之前有明显提高。

  世博高新医院放射中心运用“射波刀治疗”,效果显著,射波刀的适应症非常广泛,基本全身实体良恶性肿瘤都可以治疗,而且具有疗程短、精准、无创等特点。通过射波刀的治疗,可以大大缩短患者的治疗时间,减轻患者病痛,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了福音。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