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博高新医院 糖 友会成立暨内分泌专家大讲堂成功举行

2020-11-16 14:4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奉娟 淄博报道

  立冬过后,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冬季也是糖尿病病情较重和并发症易发的季节。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之际,11月14日9:30,世博高新医院举办了2020年世博高新医院“糖”友会成立暨内分泌专家大讲堂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活动开始前,我院呼吸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免费为糖友们检测血糖、血压、糖化血红蛋白及足底神经,并为大家做好详细的资料登记。呼吸内分泌科张力主任及冯传华主任与糖友们详细交流病情并解答糖尿病患者提出的问题。

医护人员免费为糖友们检测血糖、血压、糖化血红蛋白及足底神经

  活动以呼吸内分泌科护士们带来的手语舞蹈开场,世博高新医院呼吸内分泌科主任张力向大家介绍了呼吸内分泌科的科室情况,并分享了加入“糖友会”的好处。

  内分泌专家冯传华主任就糖友在衣食住行如何进行健康生活,如何“医养”等问题作出了讲解,纠正了大家在糖尿病患者饮食方面普遍存在的认识误区,让糖友们意识到饮食搭配、先吃蔬菜后吃肉最后吃主食、增加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在活动中场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及有奖互动环节,主持人通过让病友回答糖尿病的健康保健知识,使糖友们熟记防治知识拿奖品,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中西医结合科主任郭子法着重介绍了中医药特色疗法在糖尿病防治中的优势等健康知识。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在场市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活动最后大家都积极加入世博高新医院糖友会,一位加入糖友会的市民 王女士表示:“听了今天的讲座,让我意识到改善不良习惯的重要性,我愿意与糖友们一起养成健康的新生活习惯。”据悉,加入糖友会的市民朋友可享有免费血糖检测等福利。

  世博高新医院糖友会的成立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也让更多的糖友学习到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大众的糖尿病防治意识、减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危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世博高新医院将会继续开展更多帮助老百姓享有健康的惠民活动,助力更多市民朋友拥有并享受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