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救治支援湖北家属:你在一线,我是你坚强的后盾

2020-02-26 01:11: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25日讯(记者 孙奉娟)2月25日上午7:59,世博高新医院急诊科120电话骤然响起,一名特殊市民因晕厥需要紧急救治。他是淄博高新区第一位奔赴武汉援助的王楠护士的丈夫。这位“逆行者”的家人,自王楠护士奔赴武汉就独自承担起了两位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还有生病在床的老人。

  在这个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医护人员成为抗击病毒的白衣“战士”,而医院也成为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他们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是丈夫的妻子,妻子的丈夫,他们也盼望着团圆、渴望假期,但他们现在是防抗疫情战役中的逆行者、坚守者、奋战者。
  为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筑牢城市防线、保障市民的健康及衣食住行,他们冲锋在前、冒着危险、克服困难持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他们背后,不仅有受疫情威胁的群众,还有他们的家人。世博高新医院院长阎敬武说:“他们在一线与疫情抗战,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照顾好他们的小家。”
  急诊中心按照院长指示迅速启动绿色通道进行抢救,并组成关爱小组,进行全方位照料,所有救治费用由医院承担。鹿先生经急诊抢救,抽血、影像检查快速有序的进行,终于各项体征渐渐平稳。
  治疗后的鹿先生,精神状态很好。他说,其实昨天身体就已经出现不舒服,但是还能坚持,毕竟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和老人。“王楠去了武汉,我得照顾好家里,让她安心工作。”交谈中鹿先生,不止一次的提到这句话。
  鹿先生说,家里两代人都是医生,妻子是护士一直是院内的优秀工作者,这次疫情一爆发妻子就写了请战书。这是她的责任和职责,必须支持。
  当天中午,世博高新医院副院长何小芳到急诊留观室看望鹿先生,带去了院长的关心与关爱,让鹿先生安心养病。
  鹿先生表示特别感谢院长的关心,“阎院长是一位有大爱的院长。其实我不是第一次来世博高新医院,但是每次来都会带给我感动,去年老父亲在世博高新医院住院,医生护士不仅专业,而且对病人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救治,更多的是对精神上的关怀和关注。”
  对于在一线“战斗”的妻子,鹿先生说,她在前方抢救病人,自己则在后方为她护航,都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生命,让老百姓免于承受病痛之苦!“为你加油,也为我加油!为了跟你一样勇敢奋斗的医护人员加油!为了那些在疫情阴影笼罩下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们加油!你在一线,我在家!你守护大家,我守护小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