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是责任,是使命,他坚守阵地,不松懈

2020-02-11 01:38: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任昌镇 吴岳)“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我必须坚守一线,为曾经许下的医学誓言而战。”世博高新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生任昌镇是一位三岁孩童的爸爸,元宵节依然坚守岗位的隔离点值班医生。

  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一样,它来的比往年都要早,早到大家都还没有准备好,“更让我们没有准备好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竟然和它一起来了!”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冲锋号。大年三十和初一在医院值完两天班后,任昌镇毅然向世博高新医院党支部递交了放弃休假,坚守一线的申请。
  因为经历过非典,因为了解病毒,第一时间他就预知了这次疫情可能的严重性。“我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我必须坚守一线,为曾经许下的医学誓言而战。”立春是春天的开始,这一天他在“某一代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值班,任务是监测大家体温,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和生理状况,密切排查疑似病例出现。
  然而,让任昌镇始料未及的是,前期招募的“生活服务工作员”因不堪心理压力和繁重的体力工作突然离职,重新招募来不及,“不能让隔离人员没有饭吃,更不能让成堆的医疗垃圾堆在哪里没人管。”在向疫情领导小组汇报的同时,他脑海里唯一的念头就是必须承担起这些工作。“我是共产党员,党徽就挂在胸前,我们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
  世博高新医院健康医学管理中心的小姑娘们刚刚从高速口体温检测点撤下来,也来支援他们隔离点。“别看平时这些孩子都是身边父母的宝贝,都是柔软的小女生,当他们穿上防护服后,仿佛都变成了一个个超人。”测体温、送餐、打包转运医疗垃圾、清洁消毒……一顿忙碌下来,大家的护目镜已经无法看清彼此,脱下防护服时已然满身大汗、气喘吁吁。

  正月十五元宵节时,3岁的儿子给任昌镇发视频,问他有没有吃元宵,问什么时候回家,他说老师告诉他元宵是代表团团圆圆!当时的任昌镇有点哽咽,说:“吃过了,领导一早就给我们送来了元宵,很甜很好吃;等我打败了病毒就可以回家了”。
  连续多日淄博市的疫情平稳,隔离点没有出现疑似感染者,部分完成隔离的人员已经陆续解除隔离。“这是我们每一位坚守在工作岗位和自己隔离在家中的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疫情不可怕,只要我们‘听从指挥、众志成城’,春天很快就将到来!”截止到今天,高新区隔离点第21位密切接触者结束隔离,健康回家。

  任昌镇在送饭时,一位市民拉住他表示感谢,并要求合影,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每一位医生护士保护好自己,早日战胜疫情,回家与家人团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