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高新医院:24小时踩紧油门 战 疫 中与死神赛跑

2020-02-07 21:37: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7日讯(记者 孙奉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世博高新医院医务工作者都尽职尽责,坚守岗位,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救护车司机就是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之一。
  过去的几十天里,这些救护车灯日日夜夜闪烁在高新区的街道上,连接病患和医院,接触者和隔离点。35岁杨洋是世博高新医院一位救护车司机,而立之年,工作在救援一线。他说,虽然只是而立之年但是已经见遍生死,有时候也无能为力,只能一趟一趟出车,跑在路上,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1月26日凌晨0点23分,值班室的求救铃响起,杨洋接到调度电话,要到高新区某社区接三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到指定医学隔离点。迅速通知医护人员,穿好防护服、隔离服,戴好口罩、护目镜等,他们在4分钟内出发了。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司机,组成一个急救单元组,是每辆救护车上的标配。为了节省时间,和求救方核实地址、询问病情等工作,全在路上进行。
  杨洋说,医生护士工作在一线,我们必须与死神赛跑,在这场战“疫”中和我们一样的急救工作者,不眠不休地奔波在路上。他们分布在全市各地急救站中,接到急救中心的调度指令后,驾驶着救护车,把一批又一批疑似病号或者接触者送到医院。

  凌晨,杨洋载着密切接触者向医院驶去。蓝色警示灯闪烁在淄博的夜色里,由于路上的车辆不多,警笛声已经很少响起了。随着“疫情”的进展,整个城市变得安静下来,杨洋开着救护车行驶在路上,路上很少有堵车的情况,甚至很少能看到其他车辆,偶有的几辆,除了运输车、接送医务人员上班的交通车、公务用车,剩下便是和自己一样的救护车了。平日里,街头偶尔走过三两个人影,基本是外出买菜的市民,帽子口罩,严严实实。
  杨洋说,疫情暴发以来,他每次出车自己心里都急,不能及时有效的将病号或者接触者送至医院进行医学隔离。几乎每个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曾被诸如此类的无力感裹挟。
  消毒是新冠肺炎防治中的重要环节。转运完一个病人或者接触者,救护车的每个角落都要进行一次消毒。先用75度酒精,再用消毒水,最后打开紫外线消毒灯,消毒半小时。杨洋是军人出身,受到的教育就是这样,不能退,后面就是祖国和家人,你退了他们怎么办?” 他和他的同事都没退,直到今天,依然开着那辆白色救护车,奔走在需要的路上。
  杨洋说,工作的时候,顾不上吃饭是常事,午饭下午四五点吃,晚饭直到夜里十一二点吃,都很常见。
  杨洋只是世博高新医院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很多医务人员也像她一样,放弃休假,24小时待命,在岗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为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