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

2020-11-05 15:0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是世博高新医院重点建设学科。中心下设心胸内科和心胸外科。

  心胸内科,每周一、四、五、六、七均有齐鲁医院主任医师专家坐诊,定期查房。每月第2周周六及第4周周六均有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病专家坐诊。目前对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房颤、室上性心动过速)、心肌病、肺动脉高压、心肌炎、心脏瓣膜病等疾病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目前本科室自成立以来,已完成冠状动脉造影及冠脉支架植入术近200余台次,起搏器植入术10余例,射频消融术5例。

  心胸内科具有完善的检查、抢救设备,包括全导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除颤仪、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动态血压监测仪、血氧饱和度监测仪:已开展运动平板试验、心功能监测、冠状动脉CTA、心肌核素显像及心脏磁共振等大型心脏检查。

  心胸外科包括心脏大血管创伤、心包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后天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缺血性心脏病、心脏肿瘤、大血管疾病、心律失常等外科治疗;以及心脏、肺和心肺移植、胸部外伤、胸膜疾病、胸壁疾病、食管良性/恶性肿瘤、肺部良性/恶性肿瘤、纵隔肿瘤、以及乳腺等方面的疾病治疗。

  中心采用多专科密切协作下的固定医疗护理小组全程服务的模式,所有重大治疗决策均由中心各专科专家共同讨论决定,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合理、更安全也更经济的诊疗方案,最大限度地保护患者的利益。

  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拥有一支能吃苦、富有奉献精神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目前已具备独立完成包括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射频消融术、先心病封堵术、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矫治术,联合瓣膜置换术、冠脉搭桥术等各种高难度手术的能力。

  中心配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飞利浦大型双C型臂血管造影机和C型臂血管造影机、体外循环机、高端心脏彩超仪和便携式心脏彩超仪、多导心脏电生理记录仪、温控射频消融仪、主动脉内球囊反搏仪、电子胸腔镜、菲利浦运动平板仪和动态心电图仪等一大批高精尖设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