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公安分局隆重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2024-01-11 12:18: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宋策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展示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博山公安分局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主题活动。

  举行升警旗仪式

  1月10日上午,博山公安分局隆重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暨“春砺精兵"大轮训大练兵活动启动仪式,共计120余名民辅警参加。

  上午8时整,仪仗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警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参加仪式的民辅警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向警旗庄严敬礼。之后,博山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姚鸣领誓,全体人员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坚定信念。

  姚鸣对博山公安分局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肯定,对民辅警致以慰问祝福,并宣布“春砺精兵”大轮训大练兵活动正式启动,拉开2024年度全警实战练兵序幕。他要求,秉承“先导先训先行”理念,坚定逢旗必扛的信心决心。要坚持在学中练,练中干,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各类比武竞赛中打头阵、当主攻、做先锋,打造更多更具特色的“博山经验”、叫响更多亮点品牌。强化“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淬炼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要以“十个能力”建设为重点,练强“基本功”、练精“杀手锏”,锻造一支体魄强健、作风强劲,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公安铁军。坚持“从高从难从严”要求,压实学以致用的练兵责任。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思想,主动拉高标杆、自觉加压奋进,确保全面练兵、整体提升,以昂扬姿态、最优作风、过硬本领为平安博山建设提供坚强素能保障。

  “警”此一生 不负荣光

  闪耀的警徽下,承载着一往无前的雄壮与豪迈;藏蓝色的警服中,掩映着老骥伏枥的丹心与赤诚。警察节当天,博山公安分局举行2023年度民警荣休仪式,为荣休民警颁发荣休纪念章,集体重温入警誓词;荣休民警回顾了自己的从警历程,深情讲述了从警感悟、为警情怀和退休感言;参加活动的民警一起回忆并肩战斗的难忘往事,表达祝福和珍重之情。

  铭初心 砺警魂

  弘扬英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涵养为民情怀,锤炼优良作风,1月10日下午,博山公安分局邀请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市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长成林在淄博市工人文化宫礼堂讲授电影党史课,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魏其宁出席活动,分局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警辅警370余人参加。

  通过电影片段+主持人全程串讲+共唱国歌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热泪盈眶、热血沸腾的党史课。参会民辅警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形式新颖的沉浸式党课,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深刻感受了党的丰功伟绩和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警”心向民 “码”上就办

  博山公安分局秉承为民服务理念,紧扣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于2024年1月10日第四个人民警察节之际上线自行研发的小程序—“山警码上办”,设置业务咨询、非紧急求助、提供线索、意见建议、举报投诉五个板块,真正实现“民有所呼 警有所应”的警民互动。

  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山警码上办”小程序进入平台,平台内留言内容,博山公安分局将实时推送责任单位,全程跟踪盯办反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一心为民 “警”彩纷呈

  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2024年1月10日既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8个“110宣传日”。在西冶街警务工作站,110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摆设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民警向群众耐心讲解公安110受理报警求助范围以及电信网络诈骗、涉众类经济犯罪等安全防范知识,邀请群众参与幸运大转盘、VR眼镜虚拟体验、与警犬合影、体验特警装备等互动项目,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拉近了警民距离,取得了良好效果。

  暖警爱警有实招

  爱警有力度,暖警显温度。博山公安分局积极拓展爱警渠道,将暖警措施与警察节活动充分结合,有效增强全警职业归属感,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分局组织“一路有你 情暖警心”民警全家福拍摄活动,不仅记录了家庭的幸福温馨时刻,更见证了民警励志公安事业的燃情岁月;邀请了淄博市第一医院10余个科室医护人员到分局开展“义诊进警营 暖警送健康”活动,针对性提出诊疗建议,指导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