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4-01-10 20:5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通讯员 张艳 吴志伟 淄博报道

  2024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8个“110宣传日”,也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充分展现淄博110永做“人民保护神”的使命担当,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中心城区万达广场集中组织开展了以“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郑建波向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介绍了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战果。特警队员在现场进行了擒敌拳、应急棍术等科目演练,展示了警犬训导,并组织特警装甲车、应急处突车及警用装备进行静态展览,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互动。张店、高新区、经开区分局及市局治安、刑侦、经侦、交警、户政、出入境、禁毒、直属等警种部门民警在现场设立咨询台,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与广大群众现场积极互动交流,详细讲解了110职责、如何正确使用110,并深入宣传了防盗窃、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禁毒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线上也火爆,全市公安政务新媒体矩阵以及省市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联动直播,全网浏览量114.8万,点赞量67.6万,网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互动,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机关履行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加强了警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支持,凝聚了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加警民共建、广泛参与群防群治的磅礴力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