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还现金72万余元 淄博市公安局张南分局举行“齐剑2023”专项行动退赃大会

2023-11-04 08:5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记者 邵鹏飞 淄博报道

  11月3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南分局在山铝体育馆举行“齐剑2023”专项行动退赃大会,展示打击战果,宣传公安工作新成效。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树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辖区企业、高校、社区的500名群众代表以及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和保卫干部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张南分局在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和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诚”“源”“融”“和”警务理念,以“一学两做三提升”活动为抓手,秉承“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理念,坚持快侦查、快破案、快挽损,侦破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案件,严厉打击惩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与去年同期相比,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36%,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105%,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3%。期间破获的“徐某等人电信诈骗案”“荆某等人系列盗窃储藏室案”“刘氏兄弟盗窃厂内物资案”等一批大要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及时回应了社会期待。

  活动现场返还案件受害人现金72万余元,被盗电动车、自行车21辆,被骗苹果手机40余部,被盗香烟、酒水50余件,收到群众赠送锦旗5面。

  前来认领财物的受害群众对张南公安及时侦查破案、追赃挽损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