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案率100%!淄博市法院审结涉黑恶案件59件368人

2020-12-14 12: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12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淄博市法院副院长王淑玲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统筹谋划推进,在变局中开新局,较好地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工作“两不误”“双推进”。截至11月底,全市法院共审结涉黑恶案件59件368人,其中涉黑案件3件62人,涉恶案件56件306人,结案率100%,提前完成“案件清结”任务。市法院刑一庭、博山区法院刑庭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团队”,两名刑事法官被评为“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10月8日,市法院作为全省法院系统唯一代表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85人,重刑率23.10%。依法运用追缴、没收、财产刑等手段,强力推进“黑财清底”,建立生效判决执行“绿色通道”,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深入挖掘、及时查扣隐性和显性“黑财”,最大限度确保执行到位,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截止11月底,已执行涉黑恶财产金额6561.08万元,执行到位率94.5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