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我来添 淄博市少先队员植树活动成功举办

2024-03-16 17:34: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为引领全市少先队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少先队员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培养少先队员热爱劳动的品格。3月16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少工委联合原山林场组织开展了绿水青山我来添——淄博市少先队员亲子植树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社会化报名的方式,线上征召100个少先队员家庭,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少先队员家庭集体参观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模型、文献、视频资料等方式,大家了解了原山林场60年来由弱到强、跨越发展的艰苦创业历程,深刻领会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参观活动结束后,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和团市委书记徐强向少先队员们赠送了精美图册。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植树现场,全体参加人员兴致勃勃。在集中学习正确的种植方法后,少先队员们自己动手,领取树苗及工具,挥锹铲土、挖坑、栽苗、培土、固土、浇水。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迎风而立。

  破土而出,只为一场春天;躬身实践,迎接再次成长。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发挥少先队组织优势,引领广大青少年成为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在实践教育活动中了解国情,观察社会,体验生活,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为聚力打造“五个淄博”贡献红领巾力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