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搭建政银企沟通桥梁 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血液”

2024-03-15 17:51: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郑明娜 通讯员 张峰 许佳翠 淄博报道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撑性和先导性产业,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力量。淄博市委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20条产业链之首,积极培育做强做大。目前,淄博市已经在行业部分细分领域取得了初步的成绩,但与此同时,淄博信息技术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推动淄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迈向更高水平,3月14日,淄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行长会客厅”对接活动在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举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淄博市工信局、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有关领导以及产业链11家重点企业参加。

  据悉,银企对接是工信系统一项传统服务工作,为解决以往政银企活动对接不精准、效果不明显的问题,2024年开始,淄博市工信局谋划组织开展“行长会客厅”系列活动,每次活动由1家市级银行具体承办,针对重点优质企业实施精准滴灌融资服务。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冰强调,此次对接活动,通过政府搭台,推动淄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银行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企业存贷业务同样支持银行发展,银企之间双向共建,相互支持,实现“双赢”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中会表示,淄博建行将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支持和帮助下,坚守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围绕深化综合金融服务和数字金融,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以高质量的金融产品、数字化的金融基础设施,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便捷获得金融服务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中国建设银行淄博分行业务部副总经理韩亚男介绍建行融资产品及针对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产业链11家重点企业作交流发言。

  “希望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与银行充分交流,实现银企精准对接。淄博建行要加强创新,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特点提供形式多样、专业定制的产品,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服务企业发展。淄博市工信局要做好企业服务,建立银企沟通桥梁,开创银企合作的新局面。淄博市人大也将全力服务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推动产业加快发展。”许冰说。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