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雁兴村”助力打造齐鲁样板 淄博市乡村振兴“实事实说”大讲堂开讲

2024-03-15 15: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田泽文 张铃 淄博报道

  为扎实推动“五雁兴村”计划落地落实,持续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淄博市乡村振兴“实事实说”大讲堂(第1期)在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剧院举办。淄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志臣主持并讲话。桓台县果里镇楼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立刚,淄川区寨里镇邹家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焦政源,周村区北郊镇杏元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锋依次交流发言。

  据悉,淄博市为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从今年起,在全市实施以头雁领航、金雁高翔、归雁还巢、雏雁丰翼、群雁竞飞为主要内容的“五雁兴村”计划。为推动计划落地落实,淄博市定期开办乡村振兴“实事实说”大讲堂,每两个月举办一期,以“书记讲给书记听”形式,组织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宣传推介治村强村的好经验,交流分享干事创业的感悟体会,努力将大讲堂打造成为全市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展示平台、交流学习平台、培养锻炼平台和正向激励平台。

  开办“实事实说”大讲堂,旨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理念,围绕农村带头人这个核心和关键,搭平台、建机制、育典型、促成长,将把大讲堂打造为全市村党组织书记的“荣誉殿堂”,一期接一期、一茬接一茬、滚动推出更多组织发现、组织培养、组织成就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榜样,推动全市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