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企业家为师 助力企业进阶升级 淄博市工信局举办2024年首期“企业家讲坛”活动

2024-03-15 08: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韩玮玮 淄博报道

  3月12日下午,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功举办2024年第一期“企业家讲坛”活动,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郑东方到场授课,工信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郑东方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基本情况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为主题,从太阳能电池分类开始,逐步展开介绍了钙钛矿材料、钙钛矿电池类型、钙钛矿电池优势;进而从钙钛矿产业角度,分享发展现状、国内市场化推进现状、未来趋势判断;最后,介绍透明导电氧化物镀膜(TCO)玻璃与钙钛矿电池的关系。通过郑经理的讲解,大家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基本知识、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和金晶的TCO玻璃产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把握。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亮云表示,举办“企业家讲坛”活动,旨在加强工信干部对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前沿技术的了解,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专业服务能力,加强政企沟通,通过企业家的讲解,了解企业在思考什么,准备干什么,怎么干,以企业家为师,围绕推动“工业稳增长、制造业高质量”问计于企业家,了解产业现状、把握发展趋势。

  下一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企业家讲坛活动作为政企沟通交流及工信系统干部专业化素养提升平台,每月邀请1名企业家授课,引导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悟企业家精神,站在更高的角度看产业,站在企业的角度看问题,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深挖企业发展潜力,推动企业进阶升级,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奋力开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