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齐之声丨打假,不止“3·15”

2024-03-15 08:4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李玉娟 淄博报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网络上越来越热闹,商家如坐针毡,媒体揭黑曝光,消费者吃瓜看戏。

  诚然,一年一度的“3·15”公益晚会给部分商家带来如履薄冰的紧张感。但是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约束商家的法律法规日益完善的今天,社会对无良商家的种种套路日益敏感,消费者更重视的是市场监管部门对消费市场的常态化监管。

  于淄博而言,做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不仅是新消费形式下的“权宜之计”,更成为打造诚信淄博的长久之策。这需要社会各界勠力同心。

  市场监管部门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向违法违规行为“亮剑”,保持对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商家要遵纪守法,多点良心、少点套路,不欺诈消费者,维护良好消费环境;消费者要加强甄别,理性消费,通过合理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穿得省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生活才会舒心。打假,不止“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是一场持久战,要让“3·15”成为365天中的每一天,让消费者的每一次消费成为享受,以高质量释放新消费,用新消费孕育强动力,靠强动力增速快发展。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