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民生指挥部品质民生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4-03-1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张萌 通讯员 张灿 马健 张丽艳 淄博报道

  3月14日,淄博市民生指挥部品质民生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市民生指挥部执行总指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生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朴主持会议,市民生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育品质提升、医疗健康品质提升等六个民生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孙庆雷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民生指挥部及各工作组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分析研判今年工作的有利因素,坚定信心决心,铆足干劲拼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预期目标任务,确保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孙庆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补齐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兜牢民生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急事急办、务求实效的原则,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狠抓项目落实,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跟踪调度,按照计划目标和时限要求,逐项抓进度、逐条抓落实,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序。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分析指导、会商研判、督导调度等职责,压实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单位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把每一件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抓具体、抓深入,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把“民生清单”变为群众的“幸福账单”。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