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庆雷巡查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道路精细化管理情况

2024-03-13 18: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张萌 通讯员 张灿 张丽艳 淄博报道

  按照淄博市委推进重点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的工作安排,3月13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带队就牵头挂包的S29滨莱高速淄博段道路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巡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参加巡查。

  孙庆雷一行对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全线进行详细巡查,认真查看道路两侧环境情况,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挂包途径区县、功能区路段负责人关于当前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庆雷指出,前期相关区县、部门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滨莱高速淄博段发生了很大变化,路域环境治理初见成效。下一步要以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路域环境为目标,聚焦解决道路精细化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定期对路域两侧整治情况进行巡查,切实做到责任无空白、监管无盲区,确保滨莱高速淄博路段精细化管理有效运转。对于道路两侧存在的破旧房屋和厂房、破损和闲置广告牌、倾倒垃圾、绿化带缺失、村庄环境杂乱无章等现象,有关区县、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针对高速路两侧、高速路出入口、服务区周边等重点领域的环境卫生情况,建立定期通报机制,落细落实工作举措,打通治理堵点、清理死角盲区,擦亮淄博“城市窗口”。要着力构建、完善好定期巡查机制、信息沟通机制、问题推送机制,推动形成抓问题整改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重复问题反弹。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各负其责,加强巡查检查,促进路域环境整治水平不断提升,为建设“强富美优”现代化新淄博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