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血脉代代传》新华医疗创建80周年文艺晚会点燃齐国古都

2023-10-30 14:42: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田泽文

  大众网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安昊 淄博报道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10月28日,新华医疗创建80周年文艺晚会《红色血脉代代传》在淄博大剧院举行,点燃了齐国古都的灿烂夜晚。晚会以“国企姓党、核心向党”为主旨、“红色基因、军工文化”为底色、“新华医疗的发展史”为主线、重要事件为原型编排,生动展现了新华医疗砥砺奋进八十年的历史进程,深刻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新华医疗人团结奋进、艰苦创业的精神面貌和“对党忠诚、为国争光”的理想信念。

  淄博大剧院华灯璀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晚会在《八十载·新华光影》中缓缓拉开帷幕,围绕“烽火岁月”“风雨兼程”“激流勇进”“锦绣前程”四个篇章展开,其中穿插合唱、短剧、舞蹈、情景表演、诗朗诵、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元素。

  情景剧《战地受命》徐徐打开“烽火岁月”篇章,再现八路军胶东军区在牟平后垂柳村成立器械组,研制紧缺医疗器械以及一副银匠担子打造早期的新华医疗的故事。歌曲《追寻》描绘出了烽火连天的情况下,器械组军工们如何克服困难、支援前线的历史画卷。朗诵《跨越时空的承诺》体现了新华医疗人艰苦创业的军工精神和报国爱民的爱国精神。

  “风雨兼程”篇章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面对国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和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一穷二白的困难时期,新华医疗责无旁贷地担当起发展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责任。情景剧《燃情岁月》重温了“一五”期间,新华医疗器械厂提前22个月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全部指标,登上《人民日报》头版的历史时刻。《闪亮的日子》《青春万岁》展现新华医疗人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和激情打拼的敬业精神。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中国大地。“激流勇进”篇章,通过《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再现在这一关键的历史转折时期,新华医疗以“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对外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国家召唤 使命必达》展现新华医疗人顾全大局的担当精神、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创新新华》以某个“世界第一台”的背后故事来讲起,展现科研工作者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打造医疗器械民族品牌背后做出的努力。“锦绣前程”集中展现在党的二十大之后,新华医疗紧紧围绕“十二字”工作方针和“三个毫不动摇”发展战略,加快企业发展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的步伐,踏上了建设国际知名健康企业集团的新征程。《我们都是追梦人》《请党放心 强企有我》展现了新华医疗人的勇创一流的创新精神、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

  “热血新华热血的人!红色血脉书写的华章!”伴随着主题曲《庆相聚·红色血脉》的旋律,歌声、掌声簇拥出巨型红旗升起,光芒四射。“风箱铜钻铁锤铿锵,一腔的赤诚护佑安康……”绚丽的灯光又一次点亮会场。

  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把晚会推向最高潮,充分表达了新华医疗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如磐信念。

  新华医疗领导班子,全球、全国各地合作伙伴,退休干部职工,先进模范、一线职工、职工家属代表等一千三百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