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行第29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

2023-10-23 15:05: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玉娟

  大众网记者 靳子涵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 刘臻 淄博报道

  为切实激发广大环卫职工清洁环境、服务社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22日上午,淄博市庆祝第29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节庆活动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举行。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左绍辉在致辞中表示,淄博市在全省首次实现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全覆盖,为全省树立了典范。全市环卫系统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市民、游客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出行体验,为全省提供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淄博模式”。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广大环卫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发力,携手推动全省环卫事业再上新台阶。

  环卫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环节,事关城市形象和民生福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窦修刚介绍,近年来,淄博的环卫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今年,全市2万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宁脏我一人、干净千万家”的工作理念。市城市管理局作为主管部门,历来把关爱环卫工人作为重点任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全覆盖,开放环卫工人休息点850处,配置空调、微波炉、饮水机等设备,为环卫工人提供用餐、休憩和防寒避暑场所,切实改善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用一桩桩暖心举措,彰显城市的文明气质和发展温度。

  活动现场为“全市优秀环卫企业”“全市最美环卫工人”“全市先进环卫工作者”颁奖,并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环卫工人们在节日的气氛中感受到热情和尊重。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