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起扬帆,牵手世界!淄博精彩亮相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2023-10-12 11:06:00 来源:  作者: 田泽文

  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淄博报道

  金秋青岛,风景如画。10月11日,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淄博乘着峰会的东风,举办城市推介活动,与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向大家介绍一个集聚实力、充满活力、富有潜力的淄博,共话未来发展、共谋合作。

  淄博城市推介交流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红,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翟京丽,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工业真空业务领域运营副总裁庞博睿,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顾问总经理何毅,吉利控股集团雷达新能源汽车CEO凌世权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期待。淄博市桓台县、沂源县、高新区依次进行现场推介,向大家传达着打开大门拥抱世界的诚意。

  此外,“跨越山海 淄为你来”淄博城市推介交流会,还准备了淄博“四强”产业和“淄博美物”展及淄博特色美食品鉴,让大家品尝“舌尖上的淄博”,亲身感受淄博独有的魅力与活力。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山东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品牌,也成为山东省招商引资特别是吸引外资的一个重要平台,吸引了更多海内外客商选择山东、投资山东、创业山东。山东省商务厅外贸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红致辞中表示,希望淄博市能以此次城市推介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不断壮大“齐商朋友圈”,推动淄博与跨国企业高层次、宽领域深度对接合作,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淄博力量。

  随后,普华永道全球跨境服务中国区主管合伙人,并购交易服务主管合伙人黄耀和用数据向大家介绍了淄博的投资环境。这份淄博投资环境报告,全面展现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旺盛的生命力、放心安心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正如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所言,淄博是一座文脉厚重、钟灵毓秀、充满活力、产业兴旺、开放包容、联通世界、重商富商、多姿多彩的城市,她的未来有无限可能,现在正是选择淄博、牵手淄博的最佳时期、最好机遇,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到淄博考察洽谈、投资兴业,近距离感受淄博魅力、发现淄博价值、助力淄博建设,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我的老家就在淄博,已经十几年没有回国了。这次回来,明显感觉到淄博在跨境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以及投资环境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淄博整体的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都非常到位、专业!”美国全国总商会亚太地区执行主席李冰发现淄博巨大变化很激动,还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目前,我们有一个高科技纳米技术项目的投资将落地淄博,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UK机器人株式会社是韩国LG Display体系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韩国唯一生产全系列洁净机器人的企业。UK机器人株式会社中国区总裁栾志华在接受采访时说,淄博工业基础扎实,门类齐全,上下游配套的产业设施完备,从传统工业到高新产业,应有尽有。淄博现已拥有协作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产业集群,拥有良好的机器人产业发展基础。他们十分看好淄博的发展空间以及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巨大潜力。通过引荐,了解到淄博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决心,他们将对淄博进行全面考察,计划在淄博建设洁净机器人生产基地。

  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淄博坚定信心拥抱世界,铺就产业新赛道、搭建开放新平台、厚植营商新环境,不断扩大淄博“朋友圈”,热忱期待、真诚欢迎海内外有志之士选择淄博、创业淄博、深耕淄博,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