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淄博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

2023-10-01 11:4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一菲

  大众网记者 郑一菲 许炳棋 靳子涵 淄博报道

  锦绣大地丹桂飘香,盛世中华举国同庆。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在淄博荣耀广场举行。淄博市有关领导、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公安民警、医护人员、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面对初升的太阳,我要对您倾情诉说……”上午9时,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共同致辞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升国旗!唱国歌!”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着管乐队的鼓点,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护卫着五星红旗走上旗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现场300余名观众面向国旗肃立致敬,神情庄重,高唱国歌,注目凝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现场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视频——《国旗下共成长》。《国旗下共成长》以海军导弹驱逐舰“淄博舰”参加亚丁湾、索马里国际护航任务为主题,通过采访淄博籍舰上官兵,讲述身边的故事,传递浓浓爱国情。

  升国旗仪式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仍然沉浸在兴奋的情绪之中,“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一大早就来看升旗,现场热烈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藏在骨子里的浪漫。”升旗后,现场观看升旗仪式的徐先生如是说。

  第一次观看升旗仪式的市民王先生说道:“看着国旗冉冉升起,让我不禁想起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是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幸福和安宁,由衷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参加升国旗仪式,我感到十分激动。”来自高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孙铭泽说,“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市民们纷纷与国旗合影留念,大家挥舞手中的国旗,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