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场精选活动全域覆盖 首届“淄博人才节”9月20日-25日举办

2023-09-16 14:02: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邵鹏飞

  大众网记者 邵鹏飞 淄博报道

  9月16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首届“淄博人才节”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凝聚大抓人才的工作合力,充分释放识才尊才爱才敬才的淄博诚意,全方位展示淄博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淄博市将于9月20日-25日举办首届“淄博人才节”。会上,淄博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活动整体筹备情况,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工信局、淄博市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首届“淄博人才节”以“淄为你·博未来”为主题,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需要和人才感知提升,举办“全城联动、全域覆盖、各具特色”的系列人才活动,链接一批领军人才、聚焦一批青年人才、转化一批合作成果、落地一批优质项目,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合互促发展,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整体谋划、全域联动

  坚持全市统筹、协同推进,充分发动市直部门、区县、社会力量和广大人才积极参与,采取“主场+专场”方式同步进行。截至目前,共策划并精选活动106场,其中市级20场、区县86场,广泛覆盖至各行业领域、基层一线和用人单位。

  内容丰富、活动多样

  充分考虑各领域人才多元需求,坚持“面向产业、务求实效”,目前确定的106场活动中,产才对接类活动24场、人才引育类活动27场、人才交流类活动22场、人才服务类活动30场、文化艺术演出类活动3场,充分满足各领域的人才多元需求。

  广邀英才、共襄盛举广

  泛邀约各领域、各类别人才出席参加,参会嘉宾既有与淄博合作密切的院士、市外高校教授,也包括淄博本土产业领军人才、行业拔尖人才,同时我们还邀请了15个行业领域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共赴盛会、共商发展,充分释放淄博求贤若渴、广纳贤才的积极信号。

  立体宣传、营造氛围

  坚持多领域、立体化宣传造势,将氛围营造贯穿前期预热、过程报道及后续跟踪推进,持续吸引广大人才积极关注与参与,着力塑造和提升“淄博人才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为全面推进首届“淄博人才节”事项落地落实,淄博市专门成立了首届“淄博人才节”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宣传推介、会务接待等7个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实施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办成一届有特色、有水平、有实效的精彩节会。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