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元牵手清华 开启陶瓷文化盛宴

2023-08-30 14: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邹淼淼 通讯员 宗旭 王旭 淄博报道

  8月28日上午,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山东省陶瓷协会、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办,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清华大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成果展暨“好品山东·淄博美物”硅元“两创”设计艺术展在硅元公司尚瓷文化馆盛大开幕。

  山东硅元与清华美院在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建立了深厚情谊。周令钊、陈若菊、张守智、杨永善等多位艺术大家与硅元结下了不解之缘,合作出一系列经典陶瓷作品。他们为淄博陶瓷倾注的心血、对硅元人的引荐与指导激励着一代代硅元人不断创新、继往开来。

  强强联手,迎来一次陶瓷艺术与文化交汇的盛宴。活动展出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成果三十余套、硅元“两创”经典作品及新研发的“木心茶具”“仁道杯”“明德功夫茶具”等系列产品。本次展览让社会各界人士充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硅元作为淄博陶瓷的典型代表,以文化创意、设计创新、智能创造赋能陶瓷文化,坚持打造一个共担、共享、共赢、共创的艺术创作平台,用艺术交流推动中国陶瓷产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丁稳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